不会画画Irisa

改了个名,之前叫Iris(

(书是阿图洛•贝雷兹-雷维特的《西班牙很有事》)

翻书翻到腓力四世(1621-1665在位,万国志的背景是1633年左右,刚好重合)时期西班牙国内的状况

尽管16世纪发生了许多(对西班牙人来说)不愉快的事情(尼德兰部分地区独立/无敌舰队被英国人锤爆/国家财政接连破产),17世纪初的西班牙表面上仍耀武扬威(所以乌苏娜依然有自信和高傲的底气),但已经开始从内部一点点地溃败。荒淫奢侈的君王,愚昧无能的贵族,以及臃肿不堪、从上到下充满了贪污腐败的官僚体系……这艘纵横大洋的战舰在被敌人的炮弹击穿船身前就已经被自身的虫子蛀断了主桅,再多的修补也无力回天。

此时的太阳依旧闪耀,只是已经西斜,一切都昭示着曾经太阳不落的伟大帝国即将没入没有边际的长夜。只是不愿清醒的人们仍然甘愿沉浸在即将分崩离析的美梦中,甚至将剑刃刺入了所有试图叫醒他们的人的胸膛。

而乌苏娜是这轮太阳下一朵盛放的石榴花,可一旦失去了日轮的照耀,哪怕是灼灼如火的石榴花,也难逃褪色和凋零的命运。

(你以为是读书笔记,但其实是在趁机发刀哒~(被打死)x

评论(4)

热度(4)